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教 深化教改 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发布者:张翠莲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初赛。2022年5月19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专兼职青年思政课教师中,逐次开展教学能力比赛,这次比赛共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在第一组比赛中,杨萍老师、贺珍佑老师、张少云老师、黄晓如老师为这次比赛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他们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法律的内涵和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四个主题的教学内容。四位教师丰富的教学内容,信息化的教学方法,条理清晰的课程设计,精美的课件制作,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可。在展示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教师们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他们所做的努力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他们在时间长度把握、教学设计、选题内容、讲课题目、板书、信息化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