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教师加强对外宣讲和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期,马院教师在完成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了对外宣讲和交流活动。

7月上旬,唐仕钧、曾炬两位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专题先后在市科技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开展近10场宣讲,帮助和促进我市相关部门深入把握会议精神和政策,并适当地贯彻到部门业务工作中。

7月12日至18日,吕欢和李茂两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政教师研修基地广西大学举办的2022年社会实践研修培训活动,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探索和实践”等主题开展思政课建设和实践交流研讨,进行“四史”、爱国主义、自然环境保护等内容的实践考察和培训学习。

7月23日,曾炬教授在四川第二届长征精神主题论坛“四渡赤水.泸州论坛”研讨会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进行交流,并做了交流发言。她在发言中说,要深入系统挖掘以四渡赤水为代表的泸州红色文化理论,把弘扬四渡赤水精神与培育时代新人相结合。高校和地方政府要通力协作,强化红色文化资源引入学校教育的条件和保障,确保红色文化及其研究成果及时转化成教育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