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升质量 久久为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有序开展

发布者:曾丽丽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又是一个周四的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集体教研会在玉章楼如期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代彬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教研会。

首先,汪元昇老师以“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为题向与会教师做了精彩的展示,汪老师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引经据典,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赞扬。接着,罗庆老师就“领悟人生真谛,把握人生方向”一课做了精彩的展示,罗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会上,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全面且客观的点评,并就课堂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唐仕钧教授指出,课堂上要积极引导学生互动,时刻关注学生的真实反应,并根据学生的课堂反应适当的调整上课安排。魏晓娅老师建议,素材的运用应当建立在清晰的知识框架之上,切忌堆砌素材,华而不实。钟发霞老师寄语,“教师只要真正把握了授课内容,总能找到合适的教学方法来呈现课堂”,与老师们共勉。

吴代彬就教学、教研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加强学习,踔厉奋发;希望资深教师能加强指导,积极传授;希望教研室能加强探讨,认真备课,通过研讨,凝聚和强化关于课堂教学规范、课堂教学质量标准的共识。

此次教研会是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公开课教研会,两次教研会,均就课程内容、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和探讨。老师们表示,每周一次的教研会对于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要保质保量地开展下去,内容还可以丰富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