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启明思政”沉浸式思政课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校于6月2日在玉阶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启明思政”沉浸式思政课成果展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银盈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1E33A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耕学校“启明思政”内涵,紧紧发挥思政课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创新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展示5堂沉浸式思政课《山绿起来 人富起来》《觉醒》《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经天纬地 家国天下》《以身许国 筑强国之基》,通过师生同台的形式进行精彩演绎,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个。

1A766

12D78

103F0

舞台上,教师授课与学生表演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阐析演绎思政课内容;舞台下,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时而凝思寂听、时而掌声雷动。

“没想到思政课还可以这样上!”师范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学生周艳说到,“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同台演绎,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重要指示精神都体现了出来,让我们领悟更加深刻和具体。”

文旅学院2022级应用英语班李恬也谈到:“老师将思政课从教室搬到了舞台上,让我们耳目一新,真正让思政课活了起来,这样的思政课内容深入人心,也让我们得到了综合锻炼。”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挖掘百年红色文化资源,依托校史馆、经纬家教家风馆、启明广场等阵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让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