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院党委直属的教学科研机构,现有专兼职教师43名,教授4人、副教授11人,博士硕士31人,博士后1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全院各专业、各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管理任务,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立了启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致力于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公开出版教材与论著9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校级精品在线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认定为省级思政课示范课,实现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教改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采用结合百年校史文化、地方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项目化实践教学模式,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自主研学、网络助学四位一体,精彩纷呈。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双高”建设为目标,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大胆探索适合高职学生特点和学校办学特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