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研讨会第一次筹备会召开

发布者:吕欢 [发表时间]:2022-05-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研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发霞等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健主持会议。

会议确认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研讨会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由泸州市委党研室、市社科联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届时会议将安排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内。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健介绍了学术研讨会的申报情况和申报成功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并提交了有待解决的问题供会议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钟发霞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研究基础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情况等具体事宜。其他与会同志也围绕着如何把此次学术研讨会办好进行了发言。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程少华对筹备会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研讨会方案;正确认识,明确学术研讨会内容、目的及作用;充分准备,大家都要有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协同奋进;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认真对待;多出成果。

双方对以下问题达成一致,本次学术研讨会主要围绕与泸州有关的川南红色人物展开,通过面向全国开展征文和重点约稿等方式收集高质量的学术文章,扩大泸州在全国的影响力,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助力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