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召开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唐仕钧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追溯川南红色人物在泸州留下的光辉足迹,推进红色文化研究,12月17日,由中共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泸州市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沉浸式教室举行。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胡德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银盈,泸州市文化研究中心、川南各地党史研究室同志,川南红色人物研究学术征文获奖作者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泸州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健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银盈代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革命红色文化和校史文化,表示学校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

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胡德明致辞,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及现实意义,必将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川南政治经济建设呼唤出更多的精神动力。

研讨会征文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知名党史专家、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邓寿明作了书面主旨发言,分享了其学习、研究和写作党史人物传记的体会。参会专家及学者围绕朱德、恽代英等川南地区革命人物的革命精神、人格情操、建设国家的思想情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发动了社会各界力量,组织了相关部门人员,形成了《川南红色人物研究论文集》,对深入挖掘丰富红色资源、传承川南红色文化基因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将校史文化和革命红色文化融入校园,将校园塑造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生态家园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在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中运用本次研讨会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合格人才。